瑶soul

无情的发图机器人

最近补的盐泽兼人配音作品感想简单记录(1)

4.20-5.7

1.area88 风间真 【主役】

1985 ova:少年音,情绪波动比较大,吼吼很可爱。可爱美少年,被朋友阴了(醉酒签名),卖给area88做佣兵战斗赚钱赎身。战友miki是富山敬配的,女友很美心善也很勇,退役后的那段送别浪漫极了,结局有些遗憾,也算是开放性结局。 

1987 磁带版:一些圣斗士声优专场。seki换成了田中秀幸(看ova的时候就觉得这个脸就很适合他的声音),凉子是潘慧子(女神级别女友)

2.1985 touch 黑木武 

三年级退部+毕业以后后面好像戏份少了,补得很慢。黑木稳重又很贴心,偶尔会搞笑,感觉比较像是大地+suga合体的感觉。大多数是成人感温柔声线,就是面相太显老了,可能是鬓角太厚了,他女朋友大美女,查了一下声优是难波桑的前妻。(和也啊!)后面田中秀幸配的教练登场了,可惜黑木都毕业了,没有互动。堀川亮的那个吉田小朋友挺有意思的,虽然最后被强行物理移除了。

3.1991 乱马1/2中国昆仑大决战 麒麟 

很王子系的一个角色,自尊心很高的声线多,也有温柔声线。明明是根据日本七福神编的角色非说是中国来的,手里永远拿筷子+碗,武功是筷子功,夹人攻击or夹人防御。只能吃米饭和酱菜,吃别的消化不了设定。但是脑子不太好使的丫子,可爱是很可爱了(盐大很少配脑子不好使的角色)。顺便,闯7福神老窝那真的不是捏他圣斗士闯十二宫吗,而且最后麒麟的根据地还是个塔。

4.1986 湘南暴走族 ova 江口洋助 【主役】

超级可爱超级可爱超级可爱!!!!!什么声线都有,非常丰富,有认真的,温柔的,搞笑的,逗比的,激动的,可爱的各种声线,真是一本满足~这部非常推荐,剧情真的非常好看,点开前我没想到这么好看,12集,每集50分左右,基本上是一集一个ed,除了第一集是唱ed的主唱配江口以外,后面都是盐大配的,第一集他配的滉。就整个作品都很帅气,爽快的感觉。

5.罗德斯岛战记 斯雷因 1989 磁带版前两部+1988 印象cd灰色魔女的前几分钟

 是很清亮的声线,偏少年一点,感觉比较年轻。跟ova田中秀幸版风格不一样,但是田中那版配的很像盐大,但是是他那种低音声线的感觉,就很像,但是跟他磁带版角色并不是一种感觉。法师角色(好像是东方描绘的西方风的法师角色第一人?可能不是,反正就是比较早期的法师角色,想起了雷斯特林,雷斯特林的喘,矮油那是绝品。盐大也是法师专业户了)顺便,田中版是病弱法师,盐大这版感觉没有那么病弱,比较健气。磁带第一部戏份不多,堀川亮比较出彩?(嗷嗷哭和生气气)第二部是有徒弟(速水奖)和老同学(屋良有作),第二部声音更清亮了,不知道是不是结了婚整个人有活力了,总之这个斯雷因真的很high。速水用的是少年音没看声优表我都听不出来。

作品比较有意思,还有cd版还又再演了别的角色还没有听,以后继续听,很长。

6.1981银河旋风无赖我 J9 木户丈太郎【主役】

很可爱的美少年,声线很年轻,一开始我盐泽雷达都没识别出来,看来是爱的不够深。4个人开变形金刚风高达,还在补完中。

评论

热度(1)